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夜店杀警案督导不周 台北市警局遭纠正

2015年06月05日09:5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夜店杀警案督导不周台北市警局遭纠正

  夜店杀警案在押主嫌曾威豪等13人交保,遇害刑警薛贞国遗孀黄嘉凤不满,1月8日泣诉司法不公,强调她无法接受先生壮年惨死街头,杀人的嫌犯却能交保,要求司法还她公道。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信义区去年9月发生杀警案震惊全台,台“监察委员”调查认为台北市警察局和“警政署”督导警察不周,以至警察未实时通报,且未加强注意夜店等风纪诱因场所,因此纠正两机关。

  台北市警察局信义分局2名休假警察薛贞国和庄瑞源去年9月14日凌晨于辖区夜店遭聚众滋事分子围殴,造成1死1伤,引起台湾社会高度关注。

  台“监委”高凤仙、孙大川、陈庆财、林雅锋及江绮雯立案调查,认为2名警察明知所属信义分局和事发地点相近却没有回报,且庄瑞源被殴伤后,仍未通报及请求支持,置薛贞国生死于不顾,自行开车离去,实有不当。

  而台北市警察局对于所属警察未依规定通报及请求支持致伤及致死事件,应负督导不周的责任。且在这个案件发生后,才函文要求警察休假期间遇有重大治安事故应实时反映管辖单位派员处置,“监委”认为有违失。

  “监委”指出,2010年7月至2015年2月底止,各警察机关发现警察未依规定与特定对象不当接触遭惩处者达459人,显示警察与不法业者接触交往的情形严重。台北市警察局对于所属警察的违失行为应负管理不善及监督不周的责任。

  “监委”同时指出,本案发生后,台北市警察局才将夜店纳入风纪诱因场所,加强临检取缔,并将夜店纳入高风险责任区,对有风纪顾虑者检讨办理预防性轮调;台“警政署”也是在本案发生后才发函所属警察机关加强取缔风纪诱因等场所,要求警察出入夜店或处理与夜店等场所有关案件应公私分明谨言慎行。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