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美在台军火线曝光 为伊拉克美军造5亿颗子弹(图)

2015年06月05日10:0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美在台军火线曝光为伊拉克美军造5亿颗子弹(图)

  205厂的子弹抛光机。台湾《旺报》图

  205厂生产的T91突击步枪。旺旺中时报系资料图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军方4日开放位于高雄市专门生产轻兵器、弹药与火炸药的军备局205厂,该厂也是美军在亚洲备援的军火生产线。

  厂方披露,该厂生产线曾在2006至2009年为美军伊拉克战争的地面部队生产了5亿颗包含5.56mm及7.62mm规格的步枪子弹,美军因此还致赠感谢状给205厂,而这5亿颗子弹也是台湾军品第一次外销实例,205厂可谓台湾版的“军火之王”。

  持续为美国造子弹

  厂方解说员表示,205厂目前仍为美方生产商用型的步枪子弹。

  厂方指出,2009年为伊拉克美军生产5亿颗枪弹的任务告一段落后,205厂的产品受到美方肯定,如该厂生产的7.62mm狙击弹,可媲美美军现役制式的M118LR狙击弹。而后205厂持续从美国引进订单与代工业务,部分业务由美方提供物料,交由205厂代工制造商用步枪子弹。

  但厂方也坦言,美军目前在世界各地作战多采取火力优势的轰炸行动,较少在战区部署地面部队,因此美国目前没有像以往伊拉克战争时,有那么多的步枪子弹需求。

  维持产量 年产1亿颗

  205厂还展示了其生产子弹的自动化生产线,该厂目前建有铜壳生产线3条、弹头生产线3条、全弹组装线3条及包装线1条,依据三军任务及业务需要,生产5.56mm及7.62mm规格的系列弹药。

  205厂过去在4年间共完成5亿颗步枪子弹的产量,目前每年仍维持年产1亿颗步枪子弹的最高产能。

  平均每5年出一支新枪

  据报道,厂方4日还展示了最新研制的XT105多功能特种突击步枪、XT104冲锋枪、T91步枪射击训练仿真器、抛绳器,及多功能圆锹等新式武器装备。其中,台军下一代XT105金色原型步枪的亮相吸引了全场目光。

  “XT105多功能特种突击步枪”全长85厘米,由205厂自行研发,可依状况分别选择3型枪管,用于接战距离近、应变时间短、战斗压力高及多目标密集交火的城镇等反恐与特攻战斗中,非常适合台湾的地理作战条件。

  该步枪具备多重双侧操控功能,不论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都适用,而可调式枪托能协助克服地形、地物障碍,发挥射击精准度及速度。

  此外,为应对主战步枪T91逐渐列装军队,205厂还研发了T91步枪射击训练仿真器,这把枪击发之后没有子弹,由枪内的微电脑判断有无击中靶心,开枪后还有拟真后座力,无论是在精准度及体感都极为接近T91真枪,现已有33把交由陆军步校作为训练使用,该枪还获得了日本的专利。

  而对于T91性能已极为优秀,为何还要研发XT105的问题,厂方坦承,兵工厂也需要生存,不可能让研发人力闲置,现在平均每5年出一支新枪,除了卖给台军及商业用途外,也作为技术储备。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