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林义雄炮轰民进党“立委”选举策略 蔡英文陷两难

2015年06月05日10:3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林义雄炮轰民进党“立委”选举策略蔡英文陷两难

  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 中国时报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继日前痛骂民进党,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4日再发表声明,四问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究竟议员参选“立法委员”是对还是错?他透露,日前与蔡餐叙时,蔡与他都认同议员参选“立法委员”不好,为何现在又提名议员竞选“立法委员”?

  经林义雄连番指责,台北市议员梁文杰4日强调,林义雄这席话,已造成泛绿基层分裂、信念动摇,自己已不知为何而战,决定退出“立法委员”选举。

  不过,外界评估梁文杰对上国民党参选人蒋万安,胜选机会本来就不大,林义雄的言论恰巧是“顺水推舟”,成为梁文杰退选的下台阶。

  报道说,民进党“立法委员”艰困选区在内有派系角力、在外有第三势力竞争,选情始终混屯不明,征召协调作业从3月持续迄今,始终缺乏具体一致标准。

  在“神级人物”林义雄开炮、新系议员梁文杰宣布退选情况下,民进党中央已到了必须正面表态的关头:要礼让第三势力,顺服神主牌?还是继续坚持赢的策略,得罪林义雄?

  报道称,这不仅是民进党的两难,也是蔡英文访美回台后首要解决的关卡。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