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美侨界对蔡英文“访美”极其失望 称坚决反“台独”

2015年06月07日10:0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侨界对蔡英文访美“极其失望” 称其言辞空洞模糊

资料图:蔡英文 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6日在纽约举行座谈会,评说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访美一行。与会侨领表示,海外华人坚决反对“台独”,支持两岸和平统一大业。此次蔡英文访美一行言辞空洞,态度模糊,令人极其失望。

蔡英文一行5日抵达纽约。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焦圣安认为,蔡英文访美期间,在多个场合的讲话都没有新意,内容空洞,对其理念和立场也没有任何清楚明白的表述。因此,纽约侨界对蔡英文此次访美极感失望。

焦圣安指出,蔡英文此次访美没提出任何新解释与新政策,对台湾经济发展愿景表述模糊,主要是“玩语言文字游戏”。

有台湾媒体把蔡英文此访称为“赴美面试”,两岸关系则是一道“必考题”,外界高度关注她是否会对“维持两岸现状”的政策主张作出更明确论述。

美国东部地区知名侨领花俊雄6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蔡英文此次访美期间,一再表示珍惜两岸发展成果,但一直没有明确清晰的论述,企图蒙混过关。此次美国政界以及智库等也没有向蔡英文提出尖锐的质询和评论,使她此次访美蒙混过关。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此前在回答媒体对蔡英文此访的提问时称,“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的一部分,美国的公开政策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所以不管什么人到美国、有什么活动,中国绝不允许任何人损害这一原则。

纽约法拉盛社区守望互助队队长朱立创表示,当前两岸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互利互惠往来的局面来之不易,是两岸通过沟通、谈判与对话,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呕心沥血得来不易的和平局面。呼吁蔡英文能与大陆方面充分沟通,如果选择过度依赖美国却忽略中国大陆行事,是不成熟与不负责任的。

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也公开呼吁,华人华侨要发挥在侨居地的影响力,联合全美各地的民间社团等共同呼吁,让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认识到目前海峡两岸的和平稳定发展是以“九二共识,一个中国”为基础,是两岸共同努力的成果。(记者 阮煜琳)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