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洪秀柱金门开讲:战士无避战权利 我要凯旋而归(图)

2015年06月08日08: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洪秀柱金门开讲:战士无避战权利 我要凯旋而归

  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昨(7日)天下午在金门大学举行政见发表会,与金门乡亲分享参选心路历程与政见。洪秀柱表示,乐见“立法院长”王金平展现承担气度,但战士没有逃避的权利,只能战死沙场,而“我当然不想战死,我要凯旋而归”。希望支持者接到民调电话大声表态支持她。

  王金平昨天首度松口以“义不容辞”、“尊重党的决策”,响应有关如果被征召参选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问题。

  洪秀柱对此表示,很高兴王金平能在这时候表现承担的气度。但还是要让前面的初选机制走完,“如果我能够顺利出线,恐怕就没有下一段的问题”,如果不幸她无法出线,有人愿意出来承担,总是好事。

  媒体询问洪秀柱,是否担心王金平表态影响她的民调结果,洪秀柱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尽量去争取”。

  至于能否接受“王洪配”(王金平与洪秀柱搭档参选正副领导人)。洪秀柱表示,现在不提这些事情,毕竟她对初选还颇有信心。她非常努力在走这条路,会以钢铁般的意志走完初选。

  洪秀柱对金门乡亲表示,从领表那一刻开始,她就知道会面临各种压力,很多人要她“见好就收”,但只有程序走完,她才会“收”。她强调,战士没有逃避的权利,只能战死在沙场,而“我当然不想战死,我要凯旋而归”。

  她说,初选过程中,她到各地一场场演讲,群众反应让她信心愈来愈强,希望支持者在12、13日民调当天接到电话大声说出“唯一支持洪秀柱”。(中国台湾网 李宁)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