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朱立伦:王金平表态不影响国民党2016初选

2015年06月08日08:2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本周五、六举行民调,争取出线的“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昨到金门展开首场政见会;始终未表态的“立法院长”王金平则首度松口表示,若征召他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义不容辞”。

对此,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天表示,“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是唯一登记的参选人,一定会按照制度、程序进行,王金平的表态不会影响国民党初选。

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说,现阶段没有征召的问题,初选机制已经展开,若洪秀柱民调超过30%,党会提名。

中国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民调12、13日登场,采取对比式、支持度民调比例各半后加总,洪秀柱是否能跨过30%门槛,最快14日揭晓。

洪秀柱10日将赴国民党中常会“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政见说明会”,争取党内支持。

朱立伦表示,国民党没有征召制度,一切按照程序进行。目前洪秀柱是唯一登记人选,礼拜三就会到中常会报告,后续还有政见会等活动,党中央也会做公平客观民调。

王金平解释,他的回应是针对“党的相关决策”义不容辞,不是只对“若党征召他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义不容辞。

“党也可能有其他决策”,王金平说,例如党可能决定征召他续任不分区“立委”、进而代表党参选“立法院长”,或是对他有其他安排,都包括在内,他都会义不容辞、全力以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