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长荣航空开通深圳-台北桃园全货运航线(图)

2015年06月08日08:4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长荣航空开通深圳-台北桃园全货运航线(图)

  长荣航空开通深圳-台北桃园全货运航线。 马博明 摄

  一架载满货物的绿腹银身的波音747-400F型货机,6日晚缓缓降落在灯火通明的深圳机场停机坪上,又一家来自宝岛台湾的航空公司——长荣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荣航空”)顺利开通深圳-台北桃园定期往返全货机航线。

  这是继顺丰航空、中华航空以外深圳机场第三家航空公司开通到台北桃园的货运航线。

  长荣航空此次开通的“桃园-深圳-桃园”全货机航线,由“巨无霸”全货机B747-400F执飞,最大载货量可达120吨,每周5、7各执行一班,计划01:55由深圳起飞,03:55到达桃园。

  据了解,2014年9月举行的两岸航空运输第十次沟通工作会议中,双方同意新增深圳机场为两岸定期货运航点。深圳-台北桃园往返的航班量达到每周20班,其中,顺丰航空每周10班往返,华航每周6班往返,长荣航空每周4班往返,深圳机场成为名副其实的海峡两岸“三通”的主要门户。

  长荣航空华南地区首席代表康财义介绍,深圳-桃园航线的发展壮大,将有力推动大陆、台湾两地的货物贸易,促进台湾地区通过深圳与大陆其它城市实现无缝连接,并与深圳机场现有的货运航线网络形成联动效应。

  据统计,台湾目前一周飞往欧洲有150个航班,飞往美国有460个,飞往日本是640个。

  长荣航空开通全货机航线后,加上此前已经开航的顺丰航空和中华航空,深圳至台湾每周可以提供1120吨的全货机运力,有利于适应自贸区物流快速发展的需求。

  据了解,目前UPS(联合包裹)、DHL(敦豪速递)、FedEx(联邦快递)全球三大货运巨头相继在深圳机场设立地区级转运中心,国航、南航和海航等主要国内货运航空公司也不断投放新的运力到深圳机场。

  今年一季度,深圳机场货邮吞吐量达到22.3万吨,同比增长4.5%。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回暖,全球航空物流将更加活跃,通航深圳机场的货运航空将进一步扩容,深圳机场货邮量有望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完)

长荣航空开通深圳-台北桃园全货运航线(图)

  现场作业保障。 石道雄 摄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