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赴台大陆游客近400万人次 银联卡交易将破2000亿

2015年06月08日09: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2014年大陆游客来台数达394.76万人次,比2013年增加逾百万人,增长38.6%。今年全年银联卡在台交易金额将首度突破2000亿元(新台币,下同)。

  根据台湾当局内部事务主管部门统计,2014年大陆来台人数以观光332.82万人次占84.3%最多,其次是专业交流15.47万人次占3.9%,商务活动交流11.19万人次占2.8%居第三。

  通过小三通往返金门、马祖、澎湖等离岛的大陆游客也有10406人次,占总入境来台数的2.5%,目的几乎都为旅游。

  与2013年相较,大陆游客来台人数去年增加109.9万人次,成长幅度达38.6%,其中来台观光增加1064748人次最多,主要是个人旅游增加了664054人次;人次增加较多的还有短期专业交流及小三通,分别增加5356人次及39067人次。

  2014年共计154799人次陆客来台进行专业交流,以短期124796人次占80.62%最多、研修生25790人次占16.66%次之、投资经营管理1820人次占1.18%居第三。

  据统计,今年1~4月银联卡在台总交易额达705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33%。今年全年银联卡在台交易金额将首度突破新台币2000亿元,甚至挑战3000亿元大关。

  根据统计,银联卡从2009年在台开通后,累计至今交易额已超过新台币5000亿元,且2014年已接近1800亿元,成长惊人。

  近年银联卡在台的使用情形,除了陆客旅游观光的刷卡消费外,提款也越来越常见,主要是大陆来台交换学生人数持续增加,及大陆台干的在台眷属,都会使用银联卡直接提款。

  因应大陆游客需求,近年来包括联卡中心等大型收单行,都不断广设银联卡特约商店,让大陆游客来台消费时,可以直接使用银联卡。

  银联卡刚在台开通时,全台可接受的刷卡机仅2万台,但之后数量增加且往南部延伸,目前高雄包括巨蛋、盐埕、三多、新堀江等四大商圈,都有许多银联卡特约商店;此外,开放个人游后,现在像是高铁、台铁及台湾大车队计程车等,也都可接受银联卡。

  至于在ATM提款部分,岛内银行业者也是设法在景点区或夜市广设机台,目前银联卡平均提款金额约新台币1.42万元,比过去提高。(记者何自力 邱俊松)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