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两岸青年联谊周将在泉州举办 聚焦“海丝风情”

2015年06月09日08:1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作为第七届海峡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海丝风情”两岸青少年联谊周将于6月13日—17日在泉州举行。该活动组委会负责人8日透露,以“泉州海丝行·两岸一家亲”为主题的本次联谊周活动,已邀请来自泉台两地的青年企业家、青少年学生以及台湾澎湖、云林、高雄等协办单位嘉宾代表约300人参与。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期间将举办第七届海峡论坛·“海丝风情”两岸青少年联谊周开幕式、海丝讲堂、两岸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海丝文化观摩活动、两岸青少年海丝史迹行、中华武术体验活动、“海丝情、青春梦”联欢会等多项精彩活动。

  活动期间,泉台青年将“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娱乐”,把交友联谊贯穿始终。

  “展示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是本次联谊周活动的最大亮点。”据介绍,为了加深泉台青年企业家、青少年学生对泉州海丝文化的理解,届时举行的“海丝讲堂”将邀请“海丝”专家、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馆长丁毓玲向两岸青少年讲泉州的“海丝”故事。

  此外,为推动泉台青年企业家在电子商务领域开展合作,探索出一条适合两岸特色的电子商务持续发展之路。活动期间将举办以“海丝先行区+两岸电商共融”的为主题的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分享交流会。

  据悉,两岸青年联谊周由泉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泉州市台办、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文广新局、泉州市体育局、泉州市旅游局、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文联、泉州台商投资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等承办。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