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民党内2016初选民调将至 选情再起波澜

2015年06月09日09: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国民党党内2016“大选”初选提名作业正如火如荼进行,初选民调12日、13日将登场,采取对比式、支持度民调各半后加总。台媒称,洪秀柱能否跨过30%的门槛,最快14日揭晓,但也要看有效样本数是否足够,最迟16日一定公布。目前,国民党组发会提供8家民调公司,由洪秀柱挑选其中的3家,每家民调有效样本数需达到1500份以上。

  王金平7日表示,若国民党征召他参加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他将“义不容辞”。此举在台湾政坛引起震动,引发高度关注。挺王“立委”纷纷叫好,表示王金平个性圆融不跟人结恶缘,蓝绿朋友都很多,以他的圆融、智慧及人脉,参选2016,国民党胜选的机会还是很大。挺王派认为“唯有王金平,国民党才有救,才能化解蓝绿分裂,带领台湾向前走”。

  王金平此时表态,让挺王派再度燃起希望,党员及基层支持者对洪秀柱能否提名可能再度出现疑虑,此一干扰有可能反映在洪秀柱对比式民调及支持度民调上,对洪能否通过30%门槛形成重大考验。

  对于王金平若被征召,将“义不容辞”的表态,朱立伦表示乐见。朱立伦说这显示出王金平“对国民党的热爱与他的决心”。但他同时表示,王金平的表态不会影响国民党初选。目前洪秀柱是唯一登记的参选人,一定会按照党内初选程序来进行。吴敦义则表示,不论提名或征召哪一位同志出来竞选,他一定是义务不容辞、全力助选,这是无庸置疑。

  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7日说,现阶段没有征召的问题,初选机制已展开,若国民党唯一参选人洪秀柱的民调支持度超过30%,国民党一定会按规定提名洪秀柱。

  任身边风起云涌,“当事人”之一洪秀柱始终表现沉稳。针对王金平的表态,洪秀柱强调,她很高兴王金平此时表现他承担的决定和气度,但初选机制要先走完,如她能出线,恐怕就没有“下一步”的问题;反之,如果自己不幸未能出线,有人愿意出来承担,总是一件“好事”。8日上午,洪秀柱在受访时表示,不管外面有任何传言、说法,都不放心里,从领表开始,秉持理念、坚定一步一脚印往前走。(牟彦秋 综合整理)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