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七大夜市400种食品将亮相海峡论坛两岸庙会

2015年06月10日08:2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9日从东渡检验检疫局获悉,将有近400个品种台湾食品亮相今年的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

  两岸特色庙会是海峡论坛经贸交流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台湾县市推介和两岸乡镇对接的重要平台,受到台湾业界看好和积极参与。据东渡检验检疫局介绍,此次台湾业界共运来3个集装箱,25.45吨的食品食品容器、食品加工器械、宣传材料等参展。

  参展食品包括台湾七大夜市的糕点、饮料、糖果、饼干、果冻、鱼松、肉松、鱼丸、虾饼、米粉、香肠、调味品、肉燥、冷冻牛腱肉等。

  东渡检验检疫局人士介绍,该局日前完成了对第七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来自台湾展品现场集中查验工作。根据查验情况来看,今届参会展品卫生状况良好。

  为保障参展台湾食品顺利通关,厦门检验检疫局为参展企业提供“绿色通道”:一是提前介入,指导代理企业办理展品入境涉证等相关工作;二是设立“台湾特色庙会”报检专用窗口,随到随报,并实行申报、缴费、出证“一条龙”服务;三是实行“零待检”服务,允许货物在指定地点集中查验,集中抽样检测,并提供有效后续监管服务。(完)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