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王金平辩解"义不容辞"说:现在你说要选就能选吗?

2015年06月11日09: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金平辩解"义不容辞"说:现在你说要选就能选吗?

台媒:王金平“义不容辞”说前夜 白派大佬齐劝进

  白派精神领袖、前高雄县长林渊源(中)九十一岁大寿,包括“立法院长”王金平(左)、“考试院”前院长关中(右)等人齐聚为林祝寿;隔天王金平抛出“义不容辞”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讯 对于外界频传“卡洪挺王”说,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10日表示,两年来从未拜托任何人替他在中常会发言、提案。他认为,马英九一定会支持党提名的人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王金平证实,抛出“义不容辞”前一天,确有参加白派精神领袖、前高雄县长林渊源91岁大寿。与会人士也有这些声音(指力拱王参选2016),但报导有些有误,聊了什么没有完全记得,也不便对外透露。

  王金平反问,“现在谁说选就能选?你说要选就能选吗?你说不选就不选吗?”对于“挺王派立委”卢嘉辰等人联署一事,王金平表示,马英九本来就会支持党提名人,“他们为何会有这个作法,我不清楚,完全没有跟他们联系”。(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相关新闻:

  王金平"义不容辞"说前夜 高雄白派要角齐劝进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讯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7日抛出“义不容辞”说,为国民党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投下震撼弹。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其实前一天6月6日,白派精神领袖、前高雄县长林渊源九十一岁大寿,包括王金平、“考试院”前院长关中、高雄市农会总干事萧汉俊等地方人士齐聚一堂为林祝寿,除了关中外,与会人士均力劝王金平要勇于承担,代表国民党角逐明年选举,胜选才尚有一线希望。

  据转述,关中没有口头劝进或鼓励,但曾提到“选举哪有必赢或必输这回事”,台湾历届大小选举,出现过太多逆转的实例,关键在候选人的意志力与魄力。

  与会人士表示,关中与老县长林渊源情谊超过数十年,每年老县长生日都会专程到高雄为林渊源庆生,王金平及白派要角也会出席。六月六日餐会上,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三立主播陈雅琳也出席。与会人士说,陈雅琳是与王金平一起进来,大家还临时挪出一个位置给陈雅琳坐。

  会中有人问“王金平选2016的顾虑是什么?”一名与王金平私交甚笃的人代替其回答说,两个顾虑:家庭反对及竞选经费拮据。这名人士表示,王金平夫人认为王金平从政四十余载,一切以台湾为重,她就像是失去了老公,一旦要选2016,包括她及子女会成为媒体关注焦点,所以家人均反对王金平参选。第二,竞选需要经费,这是非常现实的问题。

  与会人士表示,陈雅琳在席间也问在场所有的“如果王金平竞选2016如何?”现场与会人士点头表示全力支持。其中一人反问其对王金平选2016的看法,陈说,就她的观察,王金平出来选会拉到绿的选票。

  而大家在谈到王金平选2016的话题时,王金平因事暂时离开,不在位置上。而关中只有听,没有发表支持或不支持的意见。

  隔天六月七日,王金平到佛光山参加中华传统宗教总会成立大会,会后陈雅琳问王“是否接受征召参选2016?”王金平回答“身为国民党员,党的决策当然义不容辞”。王金平“义不容辞”的回答,其实是陈雅琳前晚宴会谈话的续曲。(中国台湾网 李宁)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