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聚焦海峡论坛)两岸业界厦门聚焦“新三板 ”

2015年06月12日14:5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第七届海峡论坛举办在即,先行登场热身的海峡金融论坛,12日迎来一场主题为“聚焦新三板”的专业论坛。来自大陆股转系统、台湾柜买中心、新三板相关金融机构的两岸专家,向与会300位企业家现场解读和分享新三板的最新政策及其发展机遇。

  新三板作为金融业的创新融资方式,为不同规模的企业直接融资创造了难得的机遇,成为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快速之道,是众多规模小、尚处成长期的企业实现企业上市和跨越发展的一条捷径。

  台湾证券柜台买卖市场,也称“二板市场”,因长期承担辅助上柜股票转为上市股票的任务,被视作台湾上市股票的“预备市场”。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主任秘书李爱玲在论坛上介绍台湾在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方面的经验时称,台二板鼓励创新创意,扶植微型创新企业茁壮成长,并提供多层次平台,协助中小企业筹资并壮大营运规模和发展特色产业,企业资讯透明,交易机制公正,金融商品呈现多元化特色,这样更方便大众进行投资。

  中国新三板研究院院长、上海银来集团董事长蒲晓东,则在演讲中分享了企业家们最感兴趣的新三板融资和投资两方面的经验。他表示,与创业板、中小板、主板相比较,新三板对净资产、企业持续盈利能力不要求,也不设涨幅限制,有着小额、快速、按需等独一无二的优势,并且,非常适合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生物医药等行业内的开拓型企业。

  作为“Neeq有约——全国股转系统走进厦门”的落地活动,股转系统公司业务部副总监王小军在当天的演讲中侧重解读新三板的最新政策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关于做市交易、分级制度、投资门槛等热点话题,并一一解答了在场企业家们的提问。

  本次专业论坛由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厦门文广传媒集团、厦门市证券期货业协会联合主办。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邱筱文介绍说,今年以来,“新三板”市场交易趋热,该市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也发展提速,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热情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厦门已有28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此外,厦门共有63家企业入选了2015年福建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26家企业入选“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涉及环保、生物医药、食品等领域。

  据预计,通过此次论坛,有望将进一步调动厦门市辖内优秀中小企业赴资本市场上市融资的热情,推动直接融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在互动沙龙和问答环节中,来自兴业证券、瀛坤律所、利安达会所的专家们从不同的专业角度探讨企业登陆新三板的利弊和解决方案。(记者 杨伏山)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