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媒:国民党防砖民调结束 洪秀柱过关机率高

2015年06月14日08: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洪秀柱资料图取自网络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洪秀柱防砖民调13日结束,确定于14日上午公布,洪秀柱能否跨过30%的门槛,就见分晓。因为是采取对比与支持度各占50%的比例,因此洪秀柱过关的机率很高。

  对比式部分,党内较难估计,但支持度部分,党内人士分析,洪秀柱可望超过四成以上。这意味只要对比式的部分洪秀柱能超过两成支持,就可以跨越门槛。他研判,由于只有一位人选,而洪秀柱又不是显著难以接受的人选,深蓝当然力挺。除了王金平的支持者,一般浅蓝在没有其他对手的情况下也不会不接受,中间选民觉得她愿扛下重任也会予以肯定,而绿营更是绝对欢迎,因此洪秀柱可以达到四成以上的支持,应无悬念。

  不过,直到现在,党内仍有人认为,还是不能排除党主席朱立伦最终披上战袍的可能。虽然洪秀柱应已笃定可以在14日揭晓的民调中出线,她能否真的获得提名仍然是众人心中的一颗石头。党内高层日前即刻意暗示,如果洪秀柱在下周中常会核备后声势下跌,能否在7月19日党代会上获得提名就会产生变量。

  对于“卡洪”声音不断传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13日上午指出,现在国民党正在转型,各种声音传言都会有,但希望能建立制度,过程中会传出各种声音,对于谣言听听就好。(中国台湾网 朱炼)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