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两岸自闭症才艺秀见证爱的力量

2015年06月15日13: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第七届海峡论坛2015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之“两岸自闭症才艺秀”,14日晚在厦门海沧文化艺术中心剧院举行。来自厦门、深圳、杭州、福州、广州以及海峡对岸高雄的自闭症孩子以及家长代表,用精彩表演,让现场观众见证爱的力量。

  在当晚的表演中,自闭症孩子展示了在音乐、绘画、体育等方面的特长。其中,来自台湾高雄的星星王子打击乐团的七八个孩子,集体用各种打击乐器表演了《火焰之舞》《满山春色》以及《夜来香》。孩子们默契的配合以及娴熟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星星王子打击乐团领队林美淑介绍,已经成立25年的乐团一直在坚持开发自闭症孩子的潜能。

  “通过音乐来让这些孩子注意力集中、感受别人的存在,刚开始我们只是尝试、摸索,经过坚持,我们发现音乐真的发挥了作用。”林美淑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把自己的经验介绍给大陆这边的相关团体和家庭。希望所有自闭症家庭都努力、加油!”

  当晚,“全国自闭症儿童发展中心”公益项目筹备启动,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福建省自闭症康复教育协会联合发起,旨在通过发展中心的建立,发现、培养和转化自闭症儿童本身所拥有的天赋,探索为自闭症孩子兴趣培养、就业能力、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新路径。

  “现在外界对自闭症存在很多的误解,有些人的第一反应是‘自闭症小孩能不能正常生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儿帮扶基金主任、福建省自闭症康复教育协会会长郭海良说,一项统计显示,约6%至10%的自闭症儿童有一定特长,要创造条件,引导、转化和培养他们,发掘他们的才能。

  郭海良表示,希望通过举办两岸自闭症才艺秀,让社会各界正确认识自闭症群体,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告诉更多自闭症患者家长:不要轻言放弃,要尽早对孩子进行干预、治疗,让他们进行康复训练,逐步融入社会。

  本次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福建省自闭症康复教育协会、福建省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厦门晚报社承办。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