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谈女童遭割喉案 马英九哽咽:不让这类事件再发生

2015年06月15日15:0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在警察节庆祝大会上提到日前台北市8岁女童遭割喉案时忍不住哽咽,认为大人没尽到责任,当局要想办法补漏洞,不让这类事件再发生。

马英九和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毛治国今天出席“警政署”2015年警察节庆祝大会,会中颁奖表扬28位全台模范警察和8位刑事鉴识楷模。

马英九致词时说,治安工作是一个没完没了的工作,成绩亮眼不代表工作没有缺失,这么复杂的社会,永远有盲点、死角和漏洞。

马英九提到日前台北市8岁女童在校园遭到残酷杀害,忍不住哽咽。他说,发生刘小妹事件,大家震惊难过,大人没尽到责任,不能这样下去,要全力把漏洞补起来,消除死角与盲点,一定不让这类事件再发生。

马英九说,这件事是再提醒大家预防犯罪的重要,当局责无旁贷、不能松懈。

马英九了解“警政署”在事发后,要求各县市警察局动起来,强化校园安全,到现在为止2000多所学校已进行安全检测,找出死角、漏洞、盲点并改善。

马英九说他日前到宜兰的一间小学,现场测试小朋友反应,大家都知道不能落单要结伴,看到陌生人要通报。

马英九说,可以设法连结社区巡守队和导护妈妈,加强巡守力量,发生这类事件的机会将大为减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