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2015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台举办

2015年06月16日00:2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6月15日电(记者吴亚明、任成琦)“2015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日前于台北落下帷幕。论坛期间,两岸近百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共聚一堂,搭建科技、学术交流平台,聚焦现代农业、减灾应急等议题,推动基层科技组织深度合作。

本届论坛由大会报告和“京台都市型现代化农业研讨会”“京台大城市综合减灾应急管理研讨会”“京台测绘技术发展研讨会”“京台青少年科技教育研讨会”等四场专业研讨会组成,并围绕以上领域开展学术研讨和专业参访。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夏强表示,今年的论坛进一步扩大了交流范围,讨论的议题涉及都市型现代农业、减灾应急管理、测绘技术以及青少年科技教育等两岸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希望两岸青年科学家通过论坛推动两岸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组织的深度对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建言献策。

台湾农民团体干部联合训练协会秘书长王志文说,通过论坛让京台两地的学协会、高校、研究机构和农业组织,互通有无、增进了解,对促进两岸产学研合作、促进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在这次论坛上,两岸科技组织对接取得丰硕成果。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台湾农民团体干部联合训练协会等机构,围绕都市型现代农业新模式,探讨农业智能装备新技术、农业生产组织经营管理,促成两地基层农业组织的对接和合作。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台湾宜兰大学等机构院校,围绕测绘领域新技术,探讨了两地业界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

此外,北京市气象局、台湾财团法人消防教育学术研究基金会等机构,为大城市综合性灾害防御提供新思路。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和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则为两地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促成两地科技教育特色名校的对接合作。

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创办于2004年,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已逐步成为在京台两地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品牌活动,为两地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学家搭建了积极的交流合作平台。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