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社会欢迎“赴大陆免签”“卡式台胞证”等举措

2015年06月16日09: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日前在第七届海峡论坛上宣布将对台湾民众赴大陆免签注、实行卡式台胞证等优惠举措,受到台湾社会普遍欢迎。

  岛内媒体均在显著位置和时段播发和评论了这一消息。台湾方面陆委会14日表示,此举是“朝有助促进彼此了解、有利双方互动的方向前进”,会密切关切大陆提出的后续相关具体执行细节,以期两岸交流过程中,让两岸人员的交流互动能有序健康地发展,增进民众权益与福祉。

  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所长张五岳说,这显示大陆持续做对台湾人民及基层的工作,帮助两岸民众交流,增加台湾民众对大陆的理解。

  张五岳说,去过大陆的台湾民众不到总人口的一半,推进台湾民众往来大陆便利也是大陆的既定政策之一,其实大陆在这个利多政策上已研议多时。

  不少台湾旅游业者表示,从时间和经济效益上看,这真的是好事。

  中旅社副总经理林聪敏表示,未来若改成卡式台胞证,就可以随时随地加签,对实际旅游操作会比较方便,乐观其成。

  据资料显示,2014年两岸人民往来超过900万人次,其中台湾赴大陆旅游、经商、求学、工作等人数,超过500万人次。

  台湾观光局表示,台湾赴大陆若改用卡片式台胞证,赴大陆就少了一个办证的程序,当然比较方便。入境时只要“刷一下”即可。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大陆旅行委员会召集人许淑玲表示,“这个大利多应该不会让台湾民众等太久。”

  现在持有效的台胞证进入大陆,仍要逐次加签,每次费用250元,若持有1或2年的免签,不只费用更高,还有条件限制。

  “这真是很大的善意。”旅业管理顾问公司负责人许高庆说,未来赴大陆不必再加签,只要台胞证有效,就可以随时进出大陆,且卡式证件携带和保管也很容易。

  这一消息也赢得台商和台生的热烈喝彩。许多台商称这是“美梦成真”,以后再引进台湾干部将更加方便。频繁往来两岸的“台干”阿维认为,这样一来省去了证件到期加签的麻烦,希望在台胞证电子化后,在买车票、入住饭店时更为便利。(记者何自力 郭丽琨)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