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两岸民众相聚闽南平和以茶会友

2015年06月16日09: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品茶、茶道表演、茶叶论坛……第二届海峡茶会15日在闽南平和县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茶叶专家、茶商、茶农等600多人在这里以茶会友。

  本次茶会以“海峡叙茶缘 奇茗话春秋”为主题,共设置了133个展位,展示了两岸茶产品、茶食品、茶具、茶机械等茶产业相关产品。茶会期间,还举办了海峡茶会“平和杯”台湾冻顶乌龙茶王赛、白芽奇兰茶王赛等系列比赛,以及茶产业论坛、茶乡旅游与茶体验、茶服装秀、茶道表演等系列活动。

  台湾茶协会理事长林志诚说,海峡茶会促进了海峡两岸茶叶和茶文化交流,让海峡两岸茶人对对方茶叶有更多的了解,创出更多合作空间。

  中华茶人联谊会执行理事长朱福堂说,海峡茶会就像两岸之间的一座桥梁,使两岸茶人更加密切地联系在一起,进行茶文化交流和生意往来。

  本届茶会是第七届海峡论坛活动的一部分。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漳州市政府、台湾茶叶学会等联合主办,平和县政府承办。(记者沈汝发)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