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陈文茜述洪秀柱艰辛成长史 赞其逆风飞翔典范

2015年06月16日14:0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洪秀柱在民调揭晓后与媒体及支持者见面时,以纸巾擦拭眼角。黄少华 摄

陈文茜述洪秀柱艰辛成长史赞其逆风飞翔典范

  资料图:陈文茜(中国时报)

  台湾“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投入2016年大选国民党初选,以46%的高支持率通过民调门槛,有望代表国民党竞争大位。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名嘴陈文茜14日在脸书(Facebook)写了一段赞颂洪秀柱的文字,1天之内累积近2000次分享。

  据报道,陈文茜写道,“她饱受冷嘲热讽,沿途讥笑,大佬卡位 今天她突破了第一道防线。没有傲气,立刻谈‘整合’。政坛25年,她不是‘明星’,但会闪烁的星星往往享受太多光芒,早已失去初衷。”

  陈文茜说,“她的传奇从何而来?政治犯的女儿,女工的女儿,爸爸坐牢,母亲为养育子女超时工作,数度昏厥。幼时贫苦,成长后也没有爱情,爱上的男人家长看不起她。人生图个温饱,但懂得自己寻找尊严。一个自小被世间价值唾弃的生命,当全世界都放弃她时,她未曾放弃自己。”

  陈文茜写,“从政25年,‘四级贫户,养家糊口’,但她除了一栋未交完房贷的公寓外,居然未为金钱所惑,至今两袖清风。她是逆风飞翔的典范,她的传奇已无关政治。她有逆势的勇气,那是她的苦难童年给她的礼物。”

  报道说,许多网友原本对洪秀柱认识不多,看了这段文字方知她确实了不起,纷纷留言赞赏,“文茜姐深情内敛文笔,柱情柱深,让我更了解她的过往……tks”

  “之前不曾了解柱姐的过往,只是觉得一定是不平凡不容易,且是在昏暗的政坛中始终能坚定自己信念并真的能为人民去做一些事的人。反观那些大佬的各种鬼心机,所谓爱民敬党,却大多连牺牲一点点个人利益的勇气都没有,有什么颜面去打压柱姐呢?”

  有人说,洪秀柱“给那些善权谋,算尽心机的大人物,一记着实的一棒,我们要的也许只是一个平凡中不平凡的灵魂,给所有辛苦平凡的我们最佳的表率与希望”。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