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海贸会台北办事处正式揭牌

2015年06月16日21: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海贸会揭牌仪式,吴亚明摄
图为海贸会揭牌仪式,吴亚明摄

人民网台北6月16日电(记者吴亚明、任成琦)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16日在台北正式揭牌,这是继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后大陆在台设立的第二家经贸社团办事处。海贸会名誉会长房爱卿、海贸会会长王辽平、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等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海贸会名誉会长房爱卿表示,海贸会自成立以来,为推动两岸实现直接通商、密切两岸经贸人员往来、推进两岸产业合作、促进两岸经济融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各界的赞扬和肯定。他对海贸会台北办事处提出了几点期许:一是秉持办会宗旨,服务好两岸工商界,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二是发挥自身优势,开拓新兴合作领域,重点探索两岸在商务领域合作的新模式和新亮点,为深化两岸产业合作建言献策。三是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各界,特别是工商界的联系和交流,带动两岸业界的合作对接。

海贸会会长王辽平在揭牌仪式上感谢两岸有识之士多年来的风雨同行与鼎力相助,他表示海贸会台北办事处的成立将为促进两岸各领域经贸交流注入新的活力,开拓新的空间。未来海贸会将一如既往立足两岸,放眼世界,继续加强与台湾各工商社团和业界的合作,不断拓展业务规模,持续推进两岸经贸合作与交流。

海贸会台北办事处主任罗宏主持揭牌仪式。他表示,办事处将按照职能定位,认真履行职责,不负众望,干出实效。

据介绍,海贸会台北办事处成立的宗旨是协助海贸会开展两岸贸易投资促进活动,主要业务包括:与台湾经贸团体、企业建立业务联系;加强交流与合作,协助会员及相关企业开展两岸贸易、投资、展览、培训、举办经贸论坛等经贸活动;提供咨询服务,开展相关经贸推广活动。

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最高顾问高孔廉、两岸经合会台湾方面首席代表卓士昭、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梁国新、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廖万隆、两岸商务协调会会长张平沼等200位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出席海贸会台北办事处揭牌仪式。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