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餐饮界京城论美食

2015年06月17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白强)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华之声和北京市朝阳区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台湾“中华海峡两岸餐饮连锁经营协会”协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美食文化论坛”今天在京开幕。众多两岸餐饮企业参与论坛,其中台湾嘉宾70多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铁骑致辞。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说,随着时代发展,两岸餐饮业都面临不少新课题,例如将中餐推向国际市场、应对互联网经济挑战等。

  开幕式上播放了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台“观光局”副局长刘喜临、台南市长赖清徳的视频致辞。主办方颁发了“两岸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十大名人、名店、名厨、名菜等奖项,两岸名厨现场表演了精彩绝技。北京花家怡园“魔幻厨王”王军的独轮车飞刀削面、台北圆山大饭店主厨许龙光的“千丝菊花豆腐”、玉林集团韩国孝大师的“麻姑献寿”雕刻等绝技构思独特,手法娴熟,令观众称奇。

  “中华之声”的美食节目《口口声声》开播以来,开创了由两岸著名美食家、主持人联手录制播出美食节目的新模式。他们与北京市朝阳区商联合作,轮流在海峡两岸举办5届论坛,以“中华美食·全球共享”为主题,围绕中华餐饮文化的弘扬与传承、两岸特色菜肴的创新与融合、两岸餐饮业的发展方向及营销策略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