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揭牌

2015年06月17日10: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资料图)

  位于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的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16日正式揭牌成立,为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和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全新平台。

  在揭牌仪式上,厦门海沧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敏表示,该基地重点发展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互联网农业等产业,目前已有22家台资企业办理注册手续,其中5家已顺利入驻。

  据介绍,厦门两岸青创基地依托原厦门出口加工区现有通用厂房,首期启动4万平方米厂房改造,10月份可供创业企业大规模入驻。现已有15家企业完成注册,27家正在办理注册手续,另有45家企业表示了入驻意向。首家台湾个体工商户“无物不联”咖啡屋正式落户基地并获颁证。

  据了解,台湾青年在基地内创业,享有一系列优惠政策。允许台湾青年创业者以个体工商户身份且无需外资备案进驻基地;对办公场所、创客空间等的装修改造给予补助;并从开办补助、住房补贴、租金补贴、贷款担保补贴等方面予以支持。

  宝岛壹柒玖(厦门)公司负责人郑弼聿是一位来自台中的26岁的年轻人,他告诉记者,两岸青创基地有许多优惠政策和补助,这里的环境与台湾很相似,大家都讲闽南话也感到很亲切,所以宝岛壹柒玖一下子在基地注册了5家公司,经营业务包括电子商务、生物科技、精品销售等。“我们和台湾农会组织有密切的合作,计划发展电子商务,把台湾的农产品卖到大陆来。”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曾钦照表示,设立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是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的一个创举,为两岸青年创业创新、融合发展建立了一个重要的平台。(记者苏杰)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