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实施便利台胞往来大陆政策有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2015年06月18日11: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台办:实施便利台胞往来大陆政策有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6月18日,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就实施台湾居民来往大陆免签注、实行卡式台胞证政策应询表示:

  今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时表示,“我们将适时实施进一步便利两岸同胞来往的措施”。6月14日,俞正声主席在第七届海峡论坛开幕式上宣布,大陆方面将对台湾居民来往大陆免予签注,并适时实施卡式台胞证。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决定》,自7月1日开始,台湾居民持有效来往大陆通行证,无需办理签注,即可经开放口岸来往大陆并在大陆停留、居留。预计今年内还将在试点基础上实施卡式台胞证,届时台湾居民可在具备自助查验条件的口岸实现自助入出境,来去更加便捷。

  出台这一举措,展现了大陆方面关心广大台湾同胞,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真诚理念和服务宗旨。我们相信这一举措的实施,将为两岸交流交往提供更大的便利,促进两岸同胞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中国台湾网 李宁)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