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王金平承诺为洪秀柱辅选 高喊:国民党真的团结了

2015年06月19日08:3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可望代表国民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昨天展开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请益。王金平牵起洪秀柱的手,高呼“国民党真的团结了”、“为了台湾,义不容辞、义不容辞、义不容辞”。

洪秀柱会后转述,她若顺利被全代会提名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将面临一场很艰困的选举,王金平承诺会认真帮她辅选,该做的他会做,请大家放心,“他愿意牵起我的手喊‘义不容辞’,表明一切,会尽力支持我”。

不过,王金平因下会期议事忙碌,分身乏术,已婉拒出任洪秀柱的竞选总部主任委员。未来要用什么名义请王金平加入,既不影响“立院”议事进行,且要避免王的“国会议长”中立性遭批判,洪秀柱说,还需与党中央协调。

“王洪会”昨天傍晚登场,两人在“立法院长”官邸会谈七十分钟。会后洪先驱车离开。王金平发表书面声明表示,他先前说过“义不容辞”造成许多纷扰与猜疑,“金平要为言行的不严谨,向大家表示歉意”,“我们今天站在一起,就证明一件事:国民党已经团结,不只团结在党的领导下,更是为了人民的长远福祉而团结”。

王金平也说,“义不容辞”不是为一己所谋,而是为了实践作为“团结种子”的承诺,他可以奋不顾身,愿意促成所有参选同志,“争取党的最大胜利,成功不必在我”。

洪秀柱昨天上午向吴伯雄当面请益。吴伯雄笑着说:“要洪秀柱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比叫她嫁人容易多了!”

吴伯雄并承诺该做的他都会去做,但社会氛围不喜欢“大老文化”,老人们不用站在台前,建议洪多找些年轻人,认真表现自己。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