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第六届昆山电子电机暨设备博览会机器人、智慧生活产品有看点

2015年06月19日08: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结合两岸电子电机产业优势的第六届昆山电子电机暨设备博览会将于6月30日开幕。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大陆首席代表颜素秋18日在昆山表示,展会不单显示大陆内需市场的庞大商机,也要打造台湾商品进军大陆市场的最稳当踏板,今年还将迎来世界各地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团。

据介绍,本届展会除呼应机器换人政策,扩大智能自动化及机器人展区外,还将触角延展至智慧生活,将展出前沿穿戴装置与健康照护智能产品、商业自动化、智能家居、绿能环保产品、以及肌肤测试仪等智能管家及App软件等新产品。

电子电机是台湾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但当前受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企业面临转型升级的现实需求,两岸业界迫切希望在贸易、投资与技术合作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台湾电电公会副秘书长罗怀家透露,4天展会期间,将举办智慧自动化高峰论坛、大数据价值与商业模式应用、新能源政策及产业商机论坛等7场专业论坛,为两岸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出谋划策。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的参展企业数达557家,摊位数较第一届增长了近3倍,释放出两岸在更多不同产业领域寻求合作的愿望。而作为大陆台商集聚地的昆山也可整合资源,借助两岸深化产业合作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进一步打造全球资通讯产业生产基地。 (记者刘巍巍)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