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山西新鲜农产品首次销往台湾

2015年06月19日18: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太原6月19日电 (记者 周亚军)6月18日,经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的300公斤运城樱桃,顺利落地台北桃园机场,这是山西省新鲜农产品首次进入台湾,山西也成为继山东之后,水果允许进入台湾市场的第二个大陆省份。

据介绍,2014年起,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即与樱桃产区运城市政府和有关企业进行沟通联系,积极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联系台湾有关方面,提供大量技术资料供台方进行风险分析。今年4月,应国家质检总局之邀,台湾专家来到临猗、绛县两地进行实地考察。6月8日,国家质检总局与台方就山西樱桃输台等议题再次举行了工作会商。经过数次沟通协调,最终促成台方于6月11日发布了允许山西樱桃输台规定,并于当天派出两名专家来运城对首批樱桃实施了现场预检。

台湾农业发达,盛产热带水果、花卉、大米等,山西则盛产温带水果和小米、红芸豆等杂粮杂豆,两地农业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大。据悉,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一步将依托海峡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强与台方交流,促进山西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台湾市场。 

联系本文记者

周亚军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