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新闻专题>>台湾离岛行-金门>>金门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体验金门“落地签” 入金许可3分钟搞定

2015年06月21日16: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熙熙攘攘的游客 人民网记者赵艳红摄
熙熙攘攘的游客 人民网记者赵艳红摄

从厦门五通码头坐船出发,只要半小时左右即可登陆金门。在金门入境处的证照查验大厅,记者切身体验到了“小三通”后“落地签”的便捷。拿出自己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并向工作人员说明事由后,很快填写了一张赴金门马祖澎湖临时旅行的入境申请表,因为当时排队的人不多所以取号等候环节省略,加上材料审验,前后一共用了两三分钟,记者顺利办完了入金证件。

据介绍,为了吸引更多大陆游客入台旅游,2014年12月台湾相关部门正式公告大陆游客到金门、马祖及澎湖观光可申请“落地签”。该项举措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启动。此后,临时想去台湾离岛旅游的大陆游客,可落地当地后临时申请入境,享受更弹性且快速的方式游览台湾一些著名景点,如金门太武山、莒光楼,马祖北海坑道、铁堡及澎湖吉贝屿玄武岩方山、双心石沪等。

大陆游客至金门、马祖及澎湖观光办理“落地签”程序十分简单,只要持有有效期超过30天的大陆地区旅行证件(不包含港澳通行证),经“小三通”往返金门、马祖、澎湖,并备有15日内离境的返程船票,缴纳600元新台币证件费,即可在入境时办理为期不超过15天的临时停留。

金门负责“落地签”的工作人员特别提醒,上述“落地签”新措施仅限于大陆旅客到金马澎地区旅游,不能中转到台湾本岛;且仅限于观光旅游目的之大陆游客,商务考察、学术交流、探亲等均不适用。(人民网采访团队:刘鹏、李智勇、赵艳红、仝宗莉于台湾报道)

游客填写“落地签”申请表 人民网记者赵艳红摄
游客填写“落地签”申请表 人民网记者赵艳红摄
游客排队办理“落地签” 人民网记者赵艳红摄
游客排队办理“落地签” 人民网记者赵艳红摄
分享到:
(责编:仝宗莉、肖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