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举行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

2015年06月22日23:46    手机看新闻
台湾各界公祭伏羲现场
台湾各界公祭伏羲现场

人民网台北6月22日电(记者吴亚明、任成琦)22日,在甘肃天水市举行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公祭大典的同时,台湾各界人士也汇聚在台北的中影八德大楼,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祭伏羲典礼,并实现海峡两岸跨海同步转播祭典。

台北的主祭官由亲民党荣誉副主席钟吉荣担任,他代表与会贵宾和信众向伏羲圣像献礼,表达深远的追思与崇敬。担任本次祭典祭司的台湾伏羲八卦庙住持薛炎助法师恭读祭文,祈求风调雨顺,两岸和平繁荣发展。

专门率团来台的天水市周易学会名誉会长柴金祥表示,甘肃省天水市为伏羲文化发祥地,祭祖遗俗已深深扎根于天水人民的生活之中。两岸共祭伏羲,将加强两岸的文化交流,扩大伏羲文化的影响。

中华伏羲协会理事长张馥堂表示,伏羲是中华各民族共同敬仰的人文始祖,是中华民族本源文化和文明的重要源头。

据了解,2014年首次实现了海峡两岸共祭伏羲,台湾的公祭典礼在嘉义市的大天宫举行。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