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台举行

2015年06月23日21: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6月23日电(记者吴亚明、任成琦)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论坛23日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与会的鲁台两地人士希望汇聚智慧,深化合作。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致辞时表示,将继续对山东与台湾的交流合作给予支持和帮助。他希望两地中小企业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

山东省副省长于晓明表示,目前正是鲁台中小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最佳时机。他宣布五项措施:优先对台湾开放重点投资领域,继续实行涉台优惠政策;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建立中小企业合作机制,启动合作和服务平台;加大政策支援力度,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创业兴业,鼓励台湾青年来山东投资发展。

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郭台强表示,经历20多年,两岸经贸发展已到了新的阶段,如何减少障碍,互通有无,让两岸的中小企业优势互补,才是成长关键契机。

据介绍,近年来鲁台经贸交流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层次稳步提升,领域不断拓展,呈现出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良好局面。截至今年5月份,山东累计投产开业台资企业5500多家,台商实际投资234多亿美元。

今天的论坛上,还举行了“两岸新页—中小企业合作平台”启动仪式,以及山东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与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等合作协议文本交换仪式。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