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新北市水上乐园爆炸 马英九致电“行政院长”及新北市长

2015年06月28日00:3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新北市一水上乐园疑粉尘爆炸逾200伤 当地救援

台湾新北市一水上乐园疑粉尘爆炸逾200伤当地救援

事发现场场景一。联合报图

事发现场场景二。“中央社”图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新北市八仙水上乐园27日晚间疑似粉尘爆炸,目前已造成逾200人灼伤。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说,马英九第一时间得知后,致电“行政院长”及新北市长,指示立即全力救援并提供必要协助。

新北市八里的八仙水上乐园27日晚举办“彩虹趴”,约20时30分,主舞台突然起火,加上疑有燃灼性的不明粉末扩散,造成现场大批民众灼伤。目前205人受伤(82人重伤、123人轻伤),创下新北市救灾史受伤人数最多的意外。

警方、消防人员初步研判,由于现场人群密集,加上许多民众身着泳衣,彩粉淋身时易引燃,火势直接灼伤皮肤加重伤势。

新北市消防局一共出动台湾岛内各地与各县市支援的消防车142辆救援。

台湾当局“卫福部医事司”表示,已请4个卫生局动员医院在现场开设医疗站。急救责任医院也召回必要的医护人员。

该部门表示,由于大量伤员需要救治,新北、台北、基隆、桃园等市卫生局协助调度伤员运送,两个紧急医疗应变中心(EOC)也在盘点急救责任医院盘点急救人物力,以及烧伤中心收治能量,烧伤病房全面准备收治伤病患。

新北市联医三重院区已前往现场开设医疗站,台北市则安排5个综合院区总共8组医护人员前往支援。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