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粉尘爆炸原因初判:彩色粉雾遇热源爆炸

2015年06月28日20: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说明新北八仙乐园爆炸事故原因。他指出,根据初步判定,主办单位为了舞台效果,工作人员使用二氧化碳钢瓶,把粉末(指彩色粉雾)射向民众区,也就是靠近舞台西侧。粉尘末遭遇热源(引发爆炸),究竟是灯光还是抽烟导致,目前还在寻找引燃火源中。

针对在台湾颇为盛行的“彩虹派对”,专家指出,这些标榜使用食用级玉米粉加上色素制成的缤纷彩色粉雾,让活动high翻天。民众开心之余,却忘了这些易燃粉末一遇火源,恐引发“粉尘爆炸”,杀伤力更甚煤气罐。但彩色粉末被引进台湾至今,有关方面却未制定安全规范,这次爆炸也势将引发检讨声浪。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