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新北粉尘爆炸受伤人数升至498人

其中包括两名陆生及五名港澳人士
海协会将协助受伤大陆居民家属赴台

任成琦、吴亚明

2015年06月29日07: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台北6月28日电 (记者任成琦、吴亚明)台湾新北市卫生局28日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八仙乐园受伤人数共为498人,分别在43家医院接受治疗。其中重伤达202人。

  卫福部门表示,27日晚间八仙乐园发生粉尘爆炸后,立刻启动应急机制,并马上联络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园县4个县市卫生局与其所辖医院烧伤病房和加护病房全面整备收治。

  本报台北6月28日电 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27日晚间发生粉尘爆炸意外。台湾海基会今天上午公布大陆、香港受伤人员最新名单,分别有2名陆生及4名香港人受伤。

  大陆地区伤亡人员最新名单中,24岁陈灵丹住进淡水马偕一般病房,而23岁庄楚君则在台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加护病房,两人同为台湾交通大学陆生。另外,香港人士部分有周颖珊(25岁,职业身份不详,联医中兴加护病房)、叶纪彤(18岁,职业身份不详,联医阳明加护病房)、李宜霖(18岁,职业身份不详,联医阳明加护病房)、莫子青(30岁,职业身份不详,林口长庚加护病房)。

  另据新北市卫生局今天晚间发布的消息,受伤者还有一名来自中国澳门。详细信息还在核实中。

  据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陈键兴)台湾新北粉尘爆炸事故造成大陆居民受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8日上午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海协会与台海基会将保持联系,会同有关方面为受伤大陆居民家属赴台提供协助。

  得知事故消息后,国台办、海协会立即启动相关工作机制,分别向台陆委会、海基会联系,了解受伤人员情况,表达慰问,并表示大陆愿全力提供协助。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