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商赔光流浪大陆12年 返台“复活”与妻团聚(图)

2015年06月29日08:2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新北市一名吴姓男子2003年到福建做鱼苗生意,第一年就赔光所有积蓄,还意外中风住院,语言能力受损,吴男自觉没面子,不愿向台湾的家人求援,12年来在大陆街头乞讨为生,直到11日被大陆公安发现遣返回台,顺利与妻子团聚,艰难地说了一句:“我回来了”

报道说,2003年,吴男不顾家人反对带着好几百万台币积蓄前往福建做鱼苗生意,却在第一年就赔光,同年还因中风住院,虽然经过治疗后病情好转,但语言能力受损,讲话断断续续,行动略显不便,几个月后,因为缴不出医疗费而被迫出院流浪。

吴男离开医院后身无分文,却又顾及自尊不愿与台湾的家人求援,只好在大陆各地流浪乞讨为生,直到2015年6月初在广东被公安发现逾期居留,11日将他遣返回台。

然而吴男回到台湾却早就忘了回家的路,继续在台北流浪半个月后被警员发现,查他身份却是“死人”,是宣告死亡的除户人口。

所幸吴男最终在警察帮助下顺利回家,吴妻希望能让丈夫安静养病,低调不愿受访,谢谢大家关心。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