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受伤陆生家属:最重要的是保住孩子的生命

2015年07月01日09: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在新北粉尘爆炸中受伤的大陆学生家属30日抵达台湾。两位陆生病情基本稳定,暂无生命危险,陆生家属痛心之余希望医院和台湾相关部门能继续积极救助孩子,保住孩子的生命。

  陆生陈灵丹的父母30日上午到达台大医院新竹分院,进入加护病房看望了女儿。陈灵丹的父亲告诉新华社记者,女儿上午做了一个清创手术,目前病情基本稳定。“孩子的病情还在关键期,希望医院和台湾相关部门能继续帮助我们,积极地救助孩子。”陈灵丹的父亲说,“她还那么年轻,保住生命最重要。”

  这位父亲说,得知孩子在爆炸事故中受伤,他和妻子心急如焚。大陆相关部门迅速帮助他们办理了赴台手续,台湾方面也第一时间与他们取得联系,详细说明了孩子的病情,并对赴台事宜做了细致安排。

  看到正值花样年华的女儿躺在病床上,陈灵丹的父亲心情沉痛:“希望台湾不要再发生这样的安全事故。”

  另一名受伤陆生庄楚君的父母也从南京赶来,30日下午抵达台北医学大学附属医院。医院副院长黄聪仁对记者说,庄楚君刚入院时烧伤面积超过60%,现在转为54%,烧伤部位集中在四肢、腹部和背部。目前病人生命体征稳定,但未来一周是关键期,务必要防止感染,接下来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清创和植皮手术。

  “两位家长刚看到孩子的时候都非常痛心。”黄聪仁说,现在看到孩子的病情稳定,他们也稍稍宽慰,同时也对医院的救治表示了感谢。

  在医院照看庄楚君的新竹交通大学应用化学系主任秘书裘性天对记者表示,学校已妥善安排了陆生家长的食宿,会尽力协助他们处理相关事宜。待庄楚君度过危险期、病情稳定,征得家属同意后,学校计划将她也转入台大医院新竹分院,方便家属与学校就近照顾。

  台湾当局卫生福利部门“健保署”30日表示,在台湾新北市粉尘爆炸中受伤的未纳入健保的两名陆生,未来三个月的医疗费用将比照岛内伤者处理,由“健保署”先行垫付后,再由新北市政府项目返还垫付金额。

  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27日晚间举办活动时起火,导致助燃性粉尘爆炸,近500人在爆炸中受伤,其中包括两名就读于新竹交通大学的大陆学生。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