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张志军:大陆愿意对台湾“粉尘爆炸事件”受伤者提供帮助

2015年07月02日08:5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志军:大陆愿意对台湾“粉尘爆炸事件”受伤者提供帮助

  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1日晚在天津表示,国台办对“台湾八仙乐园粉尘爆炸事件”非常关注,对部分台湾民众在事件中受到的伤害“感同身受”,大陆愿意提供必要的帮助。

  当晚,第八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启幕,张志军出席开幕式。在仪式结束后,两岸媒体记者将采访焦点对准了张志军。

  当有记者提及“台湾八仙乐园粉尘爆炸事件”时,张志军表示“感到非常痛心。”他说,事件发生后,国台办、海协会等单位都第一时间给台湾方面的对口单位表达了慰问,同时也表达愿意提供必要的帮助,对在事件中的受伤者给予良好的医治。

  张志军称,大陆已经做好了对台湾受伤民众提供必要的医疗帮助准备,目前两岸双方正在协商。“我希望能尽快看到这些医疗帮助能到达台湾,为医治受伤者尽一分力,表达大陆同胞的心情。”

  自7月1日起,台胞证实施免签政策,台胞持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即可经开放口岸来往大陆,并停居留,无需办理签注,此举旨在进一步简化台胞来往大陆入出境手续。

  针对此,张志军指出,这个措施,受到了台湾民众的广泛的欢迎和好评,希望两岸之间能有更多的措施,来便利两岸民众的交往交流。这样就有机会相互了解,增进互信,拉近彼此距离。(张道正)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刘洁妍)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