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民党称“国亲合作”已破局

2015年07月02日10: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民党称“国亲合作”已破局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对于与亲民党在多个“立委”选区的合作破局,中国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奕华1日表示,朱立伦就任党主席后,一直希望能找回昔日战友,也努力促成与亲民党的合作空间,不过,从亲民党的种种作为与发言可看出彼此合作空间渐小,国民党对此感到遗憾。

  近来多名国民党“立委”有意退党、转披橘袍,其中,前“立委”张硕文已顺利获得亲民党提名角逐区域立委,而亲民党在台北市内湖、南港选区则选择与民进党合作,推出市议员黄珊珊,国亲合作宣告破局。

  林奕华表示,在去年底台北市议会议长选举中,亲民党将票投给民进党提名人,加上亲民党后来发言的基调,就可嗅出亲民党的走向,对于目前的情况,国民党感到遗憾。她说,在台北市内湖、南港选区,市议员李彦秀在党内初选民调胜出,但国民党迟未提名,就是为了保留与亲民党合作的空间。虽然党内有反弹的声浪,但党中央仍努力维系国、亲两党大家庭的关系,只是最后仍破局。

  林奕华表示,在张硕文披橘袍参选的新北市三重选区,国民党还是会推出自己的人选。她也强调,国民党希望与友党能有多一点合作。

  针对国民党内出现“跳船潮”,党中央则不排除祭出党纪处分。党务高层透露,将会把转披橘袍参选的前“立委”张硕文送考纪会处理。另外,北市议员李庆元与台南市前“立委”参选人欧崇敬等若真的退党参选,党中央也会处理违纪问题。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