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2015年台湾同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北京开营

2015年07月02日13:0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参加夏令营的台胞青年在开营仪式上合影  实习生刘江丽 摄

参加夏令营的台胞青年在开营仪式上合影 实习生刘江丽 摄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以“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为主题的全国台联“2015年台湾同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营仪式今(2)日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千余名来自岛内、海外的台胞青年汇聚在一起,共同拉开了今年第12届夏令营活动的帷幕。

在开营仪式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党组织书记梁国扬致辞,他对广大台湾同胞青年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自己对台胞青年的祝福和厚望。梁国扬还提到了“四个用心”——“用心观察、用心倾听、用心感受、用心体会”,他希望这“四个用心”能够伴随青年同胞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夏令营时光,亲身感受大陆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和发展变化;希望大家增进理解、收获友谊,做两岸青年互联互通的桥梁和纽带,担负起传承中华文明、谋两岸人民福祉生力军的重任。

台湾青年领队之一孔文吉致辞说,他希望两岸青年学生都能珍惜这短暂的夏令营时光,珍惜双方之间的友谊。大陆对于台湾学生一直抱着双手热情欢迎的态度,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希望台湾青年学生好好珍惜机会。

组团方代表杨开煌和两岸青年交流分享了开幕仪式的意义。他说,“我们做任何事情,如果没有相对庄严地仪式作为起点,就不容易铭记在心,而开营仪式就是这样一个起点。”杨开煌还说,通过开营仪式,希望广大青年同胞们能够懂得倾听多元观点,并在倾听中收获启发。

来自台北医学大学的吕佳颖已是第二次参加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她表示,去年的夏令营活动让她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了浓厚的风俗民情,还让佳颖收获了爱情。

本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共汇聚了来自台湾岛内和海外的1000多名台胞青年、来自大陆多所高校的2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以及40多名大陆台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完7月2日至6日的北京总营活动后,他们随后将分赴28个省市地区继续参访。(刘洁妍 实习生刘江丽)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