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烧伤援助物资已备妥 海协会促台方协调接收事宜

2015年07月03日08:0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2日致函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告知大陆援救新北粉尘爆炸事故伤者的物资已准备就绪,请其速协调接收、联系事宜。

  海协会方面于函件内指出,事故发生后,大陆有关方面和各界高度关注,十分关心受伤同胞救治,纷纷表达提供医疗协助和医疗物资捐献的急切意愿。大陆卫生部门紧急制定派遣医疗人员赴台支援预案,筹组烧伤医疗领域一流专家小组,已做好随时赴台准备,并积极协调烧伤医疗急需的医疗材料和药品。著名烧伤医疗专家盛志勇等多位院士已调集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医用移植皮肤,首批物品已准备就绪,明后天(3、4日)即可启运。陕西艾尔肤组织工程有限公司拟无偿提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组织工程皮肤“安体肤”,资料已送交台方红十字组织及卫生部门。(记者 陈小愿)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