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日媒要台为"二战彩绘机"风波道歉 台防务部门说不

2015年07月03日08: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为纪念对日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台防务部门于新竹空军基地举行“空军纪念图腾彩绘战机”媒体参访活动。在F-16战机机身展示彩绘,复刻二战时期“飞虎队”鲨鱼头涂装,机身上可见“太公令”字样与5面日本国旗,象征击落的5架日机,并纪念已故抗战英雄徐华江将军。(台媒图)

  台空军日前向媒体公开IDF与F-16抗战纪念彩绘机,由于战机机舱单侧涂上日本国旗,象征二战时击落日机战果,引发日方向台当局“外交部”表达关切。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国防部”1日上午举行的临时记者会中,日本媒体甚至要求台空军对此道歉,“国防部”表示,抗战胜利70周年相关活动规划皆力求符合史实,台空军不需要为此事道歉,亦无道歉的问题。台湾网友也力挺“国防部”表示,日本才应该就发动二战的罪行先道歉。

  台“国防部”30日表示为避免引发误会,已经将彩绘战机上的日本国旗涂销,反而引来“矮化国格”批判。空军发言人张哲平称,涂上“日之丸(日本国旗别称)”战功标志事前考虑不周详,但是绝无受到施压一事。

  对于日本媒体要求“国防部”道歉,“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1日下午语气坚定表示,抗战胜利70周年相关活动规划皆力求符合史实,台空军不需要为此事道歉,亦无道歉的问题。

  不仅如此,台湾多数网络舆论也支持“国防部”,认为日本人才应该先就二战的侵略行为道歉。前陆军司令吴斯怀反问日本媒体称,“八年侵华战争,我们三百多万军人,两千多万人民牺牲生命,台湾慰安妇的悲惨一生,你们公开道歉过吗?”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