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粉尘爆炸案香港伤员成功接受第一次手术

2015年07月03日08:0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在“6.27”台湾粉尘爆炸案中被烧伤的香港籍伤者2日在上海成功接受第一次手术。目前,伤者病情较为稳定。

  上海瑞金医院当日告诉记者,该院灼伤整形科医生为这位病人烧伤创面进行了清创切痂,并对III度创面进行生物敷料,防止感染、保护创面。

  6月30日凌晨两点十二分左右,一名18岁女性香港籍伤员被送抵瑞金医院。她在6.27台湾粉尘爆炸案中受伤。瑞金医院灼伤整形科主任郇京宁对伤员病情进行检查后,初步评估该伤员烧伤面积为37%,其中III度烧伤25%,其余为深II度烧伤,主要分布于四肢,属于重度烧伤病人。医生经检查诊断,基本排除了爆震可能造成的内脏损伤。经过医院社工的心理疏导和安抚,这名香港籍伤者情绪好转。

  医院方面表示,当日手术历时两个小时。此次手术将有效降低创面感染的风险。目前病人情况较为稳定。院方透露,根据病人的情况,医院预计下周将为其进行自体皮移植手术。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