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胞在浙江探亲突发疾病去世 按生前意愿捐出眼角膜

2015年07月03日08: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46岁的台胞黄宇瞳在浙江武义探亲期间不幸突发疾病去世。按照其生前捐献器官的意愿,6月30日,她捐出了一对眼角膜,有望让两人重获光明。

  据了解,黄宇瞳是台湾台中市人,今年46岁,6月23日随丈夫潘志诚到浙江武义探亲。6月26日,黄宇瞳突发疾病,在当地医院抢救4天依旧未能挽回生命。潘志诚知道妻子之前在台湾签署过器官捐赠同意卡,于是向医生表达了捐赠妻子器官的想法。

  6月30日晚,浙江省人体器官捐赠评估专家和浙江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从杭州赶到武义。遗憾的是,抢救期间,黄宇瞳的心、肝、肾等器官衰竭,仅眼角膜可以捐献。医生表示,这对眼角膜可以帮助两人重见光明。

  黄宇瞳的家人表示,黄宇瞳在台湾一直热心公益,在多年前就成立了公益组织。她后来辞去工作,全职帮助罕见病儿童,同时也照顾孤寡老人。在黄宇瞳的带领下,他们一家四口都签署了器官捐赠同意卡。

  潘志诚说,捐献器官是妻子的本意,他只是帮助完成心愿。“我们都是普通人,力所能及地做一些事情。捐献器官能够挽救别人,是件好事,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