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复兴空难调查:驾驶转训考试不合格 补考才通过

2015年07月03日10:0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台复兴空难调查:驾驶转训考试不合格补考才通过

  台“飞安会”7月2日公布复兴航空GE235班机2月坠落基隆河空难报告,显示坠落前8秒驾驶才发现收错油门。复兴航空执行长陈欣德(右)、总经理吴沪生(中)等随后举行记者会表达歉意。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飞安会”指出,调阅南港空难驾驶纪录发现,原为ATR72-500型机师的廖建宗去年5月31日参加ATR72-600型机师转训模拟机考试时,分别因为“发动机熄火应变程序不够熟练”、“紧急应变手册程序不熟练”、“单发动机进场重飞时油门处理不够到位”、“400呎以下发动机火警程序未按程序”与“座舱管理与飞行计划要加强”等紧急应变考试不合格。

  1个月后补考才通过

  考官给廖的评语为“对操作手册的知识不足”,但复航技术检讨会开会仍决定廖重新训练后补考;为了让廖过关,复航出动航务部协理担任训练教官,约1个月后重新考试,更由ATR原厂总机师担任考官,廖才顺利通过,成为ATR72-600型机师。

  针对廖建宗的转训考试是补考才过关,复航总经理吴沪生昨天(2日)表示,就像考驾照考不过,可以再考,最后每个项目考过就是合格驾驶。

  但他强调,以后机师考试会更严格,除了自我考核外,也邀请监理机关“民航局”参加,从多方面考核,达到要求水平。

  ATR机队重新再考核

  台“民航局”在复航接连发生空难后,认为复航ATR机队机师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要加强,安排2阶段适职性考验,55名机师今年2月7日及3月12日完成2梯次考核,未通过考验的10人,经公司强化训练后,已全数考验通过;第二阶段模拟机考试在泰国曼谷执行,其中有4人没过关,经公司强化训练后才全数考验通过。

  虽然机师通过考验,但民众对复航的信心尚未恢复。复航今年2月之后载客率的回复不显著,虽然一些航线的载客都有逐渐恢复,但没有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全航线的载客率平均约6成。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