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挺柱蓝委"开第1枪:台北永和区保证赢蔡英文5万票

2015年07月03日10: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时报周刊》图

  台湾《时报周刊》图。

  最新出版的台湾《时报周刊》报道指出,洪秀柱与蔡英文,两个敌对阵营的领导人参选人,按理应没什么共通处,其实她们都是“永和人(新北市永和区人)”。永和将出第一位女领导人,至于是那一位?现在还有得拼。国民党永和区“立委”林德福“挺柱”,不但率先在选区内悬挂与柱柱姐的合照大型广告牌,更喊出要让洪秀柱在永和赢小英至少5万票。

  面对党内部分人士结合电视“名嘴”接连发动一波波反洪行动,林德福基于凝聚党内团结氛围及挺柱情谊,毅然开出第1枪:“于公于私,这都是我必须说的,应该做的事。”林德福娓娓道来,他与洪秀柱这段长达26年的政坛姊弟情谊。

  林德福透露,打从柱柱姐顺利当选第1届增额“立委”之后,他就成为忠实“柱粉”,不管他在市民代表、代表会副主席、市长一路转战到“立委”,这一路走来26个年头,他认识的洪秀柱始终如一。

  尽管大环境氛围似乎不利蓝军选情,但对林德福而言,被视为蓝营大票仓的永和区,不是只计较输赢,而是要赢多少票的问题。

  “严格来说,洪秀柱跟蔡英文都在永和落地生根,外界说,永和将出现台湾史上第1位女‘总统’,绝对不是空穴来风。对我而言,2016‘大选‘永和区至少要赢5万票,一方面全力帮柱柱姐拉抬选情,另一方面在地乡亲才有面子。”林德福表示。

  洪在新住民族群拥有高支持度

  事实上,洪秀柱与永和地缘关系深厚,从1989年参选第1届增额“立委”迁入户籍开始,前后26年之久。除了传统蓝营眷村之外,洪更长期关怀新住民,每年举办各类活动,在新住民族群拥有高支持度。

  根据台湾“监察院”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数据显示,洪秀柱曾在1993年购入永和区永平段房产,虽然目前名下已无永和住处,但服务处仍设立在永和区永和路一段,继续深耕地方。

  至于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参选2010年新北市长选举时,也一度将户籍迁至永和,后来更砸下2千多万元新台币,买下面临新店溪的“汉皇丽缇”,至今仍居住在该小区。

  以永和区在前两次重大选举得票分配来看,2010年新北市长选举,朱立伦在永和区拿下83,459票(65.59%),蔡英文则仅有43,777票(34.4%);2012年“大选”,马英九/吴敦义获92,803票(65.52%),蔡英文/苏嘉全则为44,601票(31.48%),蓝大于绿态势显而易见。

  面对党内部分人士结合电视“名嘴”发动一波波的倒柱行动,林德福虽然忧心忡忡,但也表示,用更深一层的角度看待全局,只要柱柱意志力够强,能够坚持撑到7月19日党代会正式提名,这些党内纷争,反而会成就洪秀柱在2016年“大选”走势。

  利空出尽有利选情

  “因为机关算尽后,所有负面议题全在这波党内茶壶风暴内一次解决,绿营想另起炉灶制造选战议题,恐怕没那么容易。”林德福说。

  林德福的说法不仅获得党内“挺柱”派支持,也获得熟稔网军议题操作专家颜易程认同。

  目前攻读台大信息网络与多媒体研究所博士学位的颜易程,去年“九合一”选举期间曾负责柯文哲竞选团队网络安全及议题设定。他证实,林的说法确实已经在网络逐渐凝结成一股蓝海共识。

  “洪秀柱是惟一人选,她的心胸、气度,可以带领蓝军冲破困境,国民党面对2016苦战,只有团结,才有机会赢!”林德福语重心长地表示。(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