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福建开放台湾户籍居民考导游 通过后可在大陆执业

2015年07月03日16: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2015年福建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定于11月15日举行。为加强闽台两地旅游人才交流与合作,今年的考试将首次开放台湾户籍居民报考大陆导游资格证。

福建省旅游局日前出台《台湾户籍居民报考2015年福建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补充通知》规定,具有台湾高级中学、高级职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基本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具有民事行为能力,未受过刑事处罚,且在福建自贸区所在城市(即福州市、厦门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及其辖区)居住一年以上的持台湾方面有效身份证明的自然人,即可报考2015年福建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

台湾考生的考试时间及内容与福建考生一致,包括《导游基础知识》、《政策法规》、《导游服务》/《导游英语业务》三门笔试和一门现场口试。通过2015年福建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的台湾考生办理导游IC卡后,即可在大陆地区执业。 (记者王成)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