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中车新能源汽车“三剑客”亮相台北

2015年07月08日08:1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7月8日电(记者吴亚明、张稚丹)由中车旗下时代电动汽车公司和台湾纪旸公司共同主办的2015新能源客车新品发布会7日在台北举行,会上展示了新能源客车“三剑客”,包括增程插电式城市客车、“双源双充”纯电动客车和8米纯电动客车。

时代电动董事长申宇翔介绍说,此次新能源汽车新品发布会选在宝岛台湾,携手台湾纪旸公司,是两岸企业在新能源装备领域的合作的良好开端,未来是中车新能源汽车将充分发挥台湾市场的桥头堡作用,发挥台湾市场的地缘优势、人才优势,建立多方位的合作关系,共同面向全球市场,开创两岸企业和民众互惠互利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台湾对于新能源汽车采购的标准接近于欧美标准,特别是对客车整车的要求非常高,为此,时代电动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按国际标准打造了新能源汽车“三剑客”。

今天的发布会上,台北汽车客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文表示,公司目前有近两百辆由大陆北汽福田制造的油电混合动力公车,还需要更多稳定度高、续航力强的新能源公车,将好好了解这三款客车的功能,如果产品物美价廉,会考虑购买。

时代电动是大陆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研究的企业,是大陆唯一一家掌握新能源汽车“三电”核心技术的整车企业。2007年8月,该公司投资7.5亿元建成大陆首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基地,成为大陆第一家获得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资质的企业。目前,时代电动新能源汽车整车车辆及动力系统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稳居中国前列。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