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粉尘爆炸案:首位重症伤者出院 为其他人打气

2015年07月08日09:3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粉尘爆炸案:首位重症伤者出院为其他人打气

  亚东医院院长朱树勋(左)7月7日也向陈柏璋(坐轮椅者)恭喜,并叮咛注意伤口保养。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北八仙尘爆重症伤员陷高危险期,亚东医院昨天(7日)传出好消息,全身两成二度烧烫伤的陈柏璋获准出院,成为第一个出院的重症伤者。陈告诉其他伤者,“要对自己有信心,加油!”

  亚东医院院长朱树勋说,收治陈柏璋时,他全身20.8%烧烫伤,超过20%就属重症伤员,经11天治疗,已可顺利进食,也可以走路,昨评估后准予出院。他期盼陈柏璋出院,能带给还在和死神拔河的伤者勇气,战胜病痛。

  陈伯璋回忆,尘爆发生时,他就站在舞台前中央,由于事发突然,他在遍布粉尘的地上奔跑,鞋子都掉了,跑到最后只能赤脚缓步走到园区外求救。由于当时情况太混乱,怎么获救已不记得,只记得一直在火里奔跑。

  陈柏璋原本担心高龄的祖父母看见自己被火纹身会伤心,不愿露面受访,但经过院方沟通“这能为其他重症伤员打气”,才愿意受访。

  亚东医院尚收治17名尘爆伤员,13人在加护病房及烧烫伤病房,其中3人插管治疗。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