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大陆捐助首批医用敷料运抵 分送台湾13家医疗机构使用

2015年07月08日18:0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7月8日电(记者吴亚明、张稚丹)台湾红十字组织发布的新闻稿介绍说,大陆红十字总会捐助的第一批医用敷料8日中午运抵台湾红十字组织,并于当天分送台湾北、中、南部13家医疗院所使用。

新闻稿说,大陆红十字总会捐助的首批1264盒、价值逾百万元人民币的亲水性抗菌敷料7日晚运抵台湾桃园机场,8日上午,台湾红十字组织将首批物资运回其工作场所,按需求进行分配后,紧急送往荣总、三总、马偕、新光、国泰、慈济、振兴、以及成功大学附属医院等13所医疗机构。

台湾红十字组织发言人徐孝慈介绍说,此次新北粉尘爆炸中烧烫伤患者数量较多,各医疗院所对医用敷料需求量极大。事故发生后,两岸红十字组织就援助事宜进行沟通,大陆方面得知台湾急需指定品牌4种型号的敷料产品,迅速动员核实货源,在短时间内紧急筹措到这批医用敷料。“我们会确保在今天内将捐助物资分送到各医院,相信这批物资能缓解各医疗院所的燃眉之急。”

徐孝慈表示,近年来两岸红十字组织一直保持着紧密的交流与合作。在此次新北粉尘爆炸事故后,大陆方面对于台方的需求第一时间给予回应,伸出援手。这批物资分送完毕后,双方将就后续援助事宜继续保持沟通,尽力为伤患提供援助。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