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副手是谁? 洪秀柱9月应能产生 蔡英文还在思考

2015年07月09日16:5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中国国民党7月19日将举行全代会,处理2016“大选”准提名人洪秀柱的提名案。由于洪秀柱还没有推荐副手人选,这次全代会不会处理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参选人提名程序。近洪人士表示,洪秀柱还在了解各方推荐的人选中,9月应该就会产生。而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蔡英文也被媒体追问副手人选,她回应今日称,民进党应该有一张名单的考量人选,现在还在思考当中。

近洪人士:9月应能产生

依照国民党党员参加公职人员选举提名办法,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候选人提名,由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推荐,报请中央常务委员会核备后,提报全代会通过。也就是说,如果要赶在19日全代会中处理台湾地区副领导人提名,洪秀柱推荐报请中常会核备,7月15日将是最后期限。

近洪人士表示,洪秀柱还在了解各方推荐的人选中,现在太乱了,洪秀柱总要把自己的气势造好,再去请人,人家才有意愿,不能自己身份未定,好像代表性还岌岌可危,就去请人家,这样接触到的人会犹豫,这是对人的一种尊重。副手人选也不能拖得太晚,9月应该就会产生。

党务人士表示,国民党在2000年修订提名机制到现在,到提名第11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时,由于有国亲合作,当时也没在全代会通过副手提名,但全代会有授权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提名适当副手,报请中常会核备通过,这次副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如果没赶上全代会,应该就会循这个模式处理。

蔡英文:还在思考中

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蔡英文今日上午谈及于副手人选说,民进党应该有一张名单的考量人选,现在还在思考当中,决策时间也真的还没有到,登记前总是要决定的。她希望各界不要过度揣测,造成当事人不必要的烦扰。

媒体报导“央行”总裁彭淮南是蔡英文的副手人选,蔡英文今天未作任何表示,对于媒体询问,副手人选出炉的时间点,是否比上2012年“大选”时的2011年9月还要早呢?蔡英文说,看情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