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民党民代提名关键布局:郝龙斌可望参选

2015年07月10日08:3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郝龙斌。资料图

人民网7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立委”提名关键布局底定,副主席郝龙斌可望投入基隆市“立委”选举,为党稳住一席“立委”席次。党主席朱立伦正积极劝进另一位副主席黄敏惠回嘉义市参选,希望下周中常会能一次提名两位副主席,一北一南拉抬台湾地区领导人与“立委”选情。

郝龙斌若能以副主席之尊当选“立委”,未来进可攻退可守,若国民党能取得“国会”过半席次,郝有望直取“国会”龙头宝座。

近郝人士证实,朱立伦希望郝能投入基隆市“立委”选举,为党稳稳拿下这一席,“郝龙斌会尊重主席的意见”。

但近郝人士也强调,郝龙斌一直认为,明年选后的“国会”很重要,既然要投入选战,就要有战略意义,“要能为国民党多打下一席‘立委’”,其他规划不在考虑范围。

党政高层说,国民党内造化路线已经确定,“郝都下去选了”,同样是副主席,相信黄敏惠最后也会点头为党一战,为党攻下南台湾滩头堡。

郝龙斌六月底曾在个人脸书宣布,明年“立委”选战中,只要对国民党有利,不论是到高雄、台南、基隆、台中等艰困选区选“立委”,他都“会慎重考虑”。

经连日与幕僚讨论,情势渐明朗,据了解,郝已锁定将参选基隆市“立委”,下周二党召开“立委”辅选策略委员会将会确认。郝将提出“北北基合併”主张,与台北市长柯文哲互别苗头,未来朱与郝可在北台湾分进合击、相互合作。

地方辅选人士表示,郝龙斌与基隆渊源颇深,早在“环保署长”任内,就帮基隆前市长许财利解决过基隆垃圾问题,八年台北市长任内与基隆也有很多合作,基隆十六万通勤人口,其中有十万到台北市,地方对郝参选基隆抱有很高期待。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